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两会后地方大员密集调整 十余省份党委班子变动

2018-03-28 06:54 作者:刘德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阚枫)全国两会落幕后,省级地方大员出现密集人事变动。目前,已有10余省份的省级党委常委班子出现人事变动,其中,河南、青海、江西、四川、广西等5省份省级党委“一把手”调整。

资料图:鹿心社。(刘占昆 摄

十余省份省级党委班子变动

受到全国两会期间中央层面人事变动的联动影响,两会落幕以来,省级地方大员人事调整密集,目前,地方人事调整已涉及10余省份的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3月21日,全国两会落幕次日,官方就在一天之内密集发布了河南、青海、江西、四川、广西等5地省级党委书记调整的消息。

这其中,广西、四川、河南新任省级党委书记均由异地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调任四川省委书记,接替已当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王东明。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调任广西,接替彭清华。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调任河南省委书记,接替履新中国社科院院长的谢伏瞻。

青海、江西的新任省委书记王建军、刘奇,此前均为本省省长。

王文涛

除了上述5省份调整省级党委书记,全国两会后,山东、广东、湖北、黑龙江、浙江、河北、陕西的省委常委班子也出现人事变动。

此前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的王文涛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目前,王文涛已任黑龙江省代省长,接替已任职自然资源部部长的陆昊。

此前任浙江省委常委的赵一德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此前任宝武钢铁集团董事长的马国强调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傅华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7日,广西、陕西当地媒体均报道了涉及当地省级党委班子的人事变动消息。根据消息,此前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的徐绍川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此前任陕西省纪委书记的贺荣,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资料图:赵一德。(张茵 摄

三地“省会书记”外调履新

此番地方大员的人事调整中,已出现3位“省会书记”外调履新。

如上文所述,从山东调任黑龙江的王文涛此前还是济南市委书记,从浙江调任河北的赵一德此前还是杭州市委书记。

此外,据湖北当地媒体近日报道,此前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的陈一新已调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

济南、杭州、武汉除了是省会城市,还均为副省级城市,上述外调履新的王文涛、赵一德、陈一新均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此番地方人事变动中,目前,在江西和青海,履新省委书记的刘奇和王建军目前均为省委书记、省长“一肩挑”。此外,上述三地“省会书记”外调后,目前均未有公开消息明确新任书记的人选,地方大员的人事变动料将持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