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国产手机引领智能市场 将布局5G领域抢占国际市场

2018-03-28 16:14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国产手机引领智能市场

今年趋势:布局5G领域抢占国际市场

金志刚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根据艾媒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2018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由中国手机厂商引领。而2018年的趋势包括:5G技术大有想象空间,手机厂商纷纷布局;中国一二线手机厂商纷纷出海,抢占国际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由中国手机厂商引领,华为以20.9%的销量占比成为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最高的厂商,OPPO、vivo紧跟其后。小米手机在2017年实现逆势增长,市场销量占比12.9%,超过苹果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占比中排名第四。而苹果、三星等海外品牌纷纷陷入负面舆论之中,影响手机销量。

随着5G技术应用日益明朗,手机厂商在5G领域纷纷开始布局,为5G技术带来的换机潮做准备。5G技术高速率、零时延、超大连接等特点决定了其可以大大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使人与物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同时,5G技术助力AR与VR技术,进一步促进视频与直播等网络速率要求高的应用。

中国市场竞争激烈与饱和的市场容量使得众多手机厂商纷纷出海,寻求海外优势。不仅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市场份额较高的手机厂商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区开拓市场,取得优秀的成绩,还有中兴、酷派、一加、TCL、联想等海外市场发展较好的手机厂商在俄罗斯、美国、巴西等地区站住了脚跟。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手机厂商可以通过在国际市场建立优势,避开国内激烈的竞争,来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