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央行研究局局长: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内需足

2018-06-30 07:29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2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IIF中国金融峰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是新常态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必然经历的阵痛,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内需足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

资料图:民众从一在建商业楼盘前经过。<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张云摄

资料图:民众从一在建商业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近期由于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引发了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流出压力。中国国内结构性去杠杆引发了对风险的担忧,各方对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出现了分歧。

徐忠表示,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挑战,关键是推动中国国内关键领域的改革,特别是财税体制改革,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只有加快关键领域的改革,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主体的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也才能有效对冲外部风险,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完) (王庆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