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航空胶东国际机场基地项目开建 投资12亿明年启用

2018-06-30 06:45 作者:张力伟 任俊峰 王慧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力伟 任俊峰 王慧)29日上午,青岛航空胶东国际机场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在胶州顺利举行。胶州市政府、胶东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青岛机场集团、各驻场单位以及南山集团、青岛航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仪式。

青航基地项目是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落户的5个航空公司基地项目之一,也是继东航、山航后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三个航空公司基地项目。该项目由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7.7亿元,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设办公区、机务维修区、维修机坪三部分,将于2019年新机场转场运营前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满足30架飞机的保障需求。

自2014年4月26日开航以来,青岛航空已拥有14架A320-200型飞机,开通了成都、哈尔滨、长沙、南京、烟台、长春、银川、贵阳、南宁、兰州等40余条航线,航线网络涉及东北、西南、华南、西北等地区,航线布局进一步清晰。

据悉,青岛航空基地建设项目由办公区、机务维修区、维修机坪三部分组成。其中办公区计划分三期建设,机务区分两期建设,预计一期建成后,能够满足青岛航空30架飞机、3000余员工的办公和机组住宿需求。预计到2020年,机队规模达到36架,全年运输旅客超过800万人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5亿元以上;到2025年,机队规模达到82架,全年运输旅客超过2000万人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资产规模达到300亿以上,成为亚洲知名航空品牌,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提供强大助力。

胶东国际机场的转场和启用,是推动青岛民航发展的重要基础,青岛航空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主基地航空公司的责任和作用,密切配合胶东机场和市政府战略部署,立足青岛,面向东北亚,辐射全国,逐步将自身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一流的航空公司,助力胶东机场区域枢纽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