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邂逅电影《邪不压正》 张裕解百纳添文创动力

2018-07-18 15: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变,是顺应市场变化的不二法门。日前,在姜文电影作品《邪不压正》首映礼现场,张裕解百纳《邪不压正》限量典藏版惊艳亮相,并面向全球发售。张裕向市场传递出坚守高品质初心,创新带来文创动力,发掘历史、文化积淀,让葡萄酒更有味道。17日,参加“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5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探寻百年张裕的创新密码。

喝红酒看1937年的故事 解百纳全球销售超5亿瓶

7b

张裕工业园

作为“《邪不压正》电影官方衍生合作伙伴”,截至今年2月底,张裕解百纳全球销量累计已突破5亿瓶,现已进入欧洲5000多家超市销售,成为颇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葡萄酒超级大单品。

“解百纳”品牌命名来源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奉行的“携海纳百川”的经营理念。电影《邪不压正》以1937年的北平为背景,而张裕解百纳恰好是在1937年获准注册商标。张裕解百纳&电影《邪不压正》典藏版的推出,让姜文的电影文化以葡萄酒这种特定形式得以留存。对粉丝而言,喝着姜文《邪不压正》衍生葡萄酒看电影,更显韵味十足。

与姜文对待电影较劲精神相似,走向全球的张裕解百纳,早在2006年就被英国皇室的酒水供应商维特罗斯列入采购名单,成为首个打入欧洲主流市场的中国葡萄酒品牌,还在2009年被评为“全球30个顶级葡萄酒品牌之一”。

数字看张裕 位列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第四位

1892年创始,126年专注,全球25万亩葡萄基地,4大洲产区布局,全球拥有21间生产工厂,全球布局13座酒庄,1座国际葡萄酒城,27个主流品牌,国内3个业务板块,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连续20多年中国市场第一品牌等,活动现场,张裕总经理孙健用13组数字介绍张裕,充分展示张裕创新发展历程。

2017年,张裕销售额占国内15家葡萄酒上市公司销售额的50%以上,2017“全球十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张裕排名全球第四位。孙健分析,目前进口葡萄酒迅速增长对国产葡萄酒带来冲击。“中国葡萄酒的年消费总量仅为人均1.2升,对比法国人均为47升,中国市场空间非常大。”孙健说。

孙健介绍,未来五年,中国葡萄酒市场价值将达到230亿美元,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市场,张裕将发挥国内、国际布局的产业优势,为世界各地带去中国风味好酒,让中国葡萄酒拥有世界席位。

传统产业智慧化,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是张裕加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经之路。张裕兴建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以“工业+旅游”理念打造,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葡萄酒工厂,其智慧化程度国际领先,先进的葡萄酒冷冻自控系统,一台pad即可控制140座储酒罐,宛如整个工厂的“中枢神经;引进世界最先进的AGV无人驾驶激光制导小车,一台可顶替五个人工;最快的灌装线每小时可罐装25000瓶,相当于眨眼间7瓶葡萄酒罐装完毕。

009

AGV无人驾驶激光制导小车

张裕全球布局 打造成为更多消费者认可的国际品牌

作为烟台制造的“名片”,张裕集团早已走在行业前沿。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56号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张裕酒厂一百多年前的原址所在。在这里,游客可以充分体验葡萄酒文化,投币体验一杯葡萄酒的制作流程,到地下酒窖,亲手酿造一瓶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在酒杯定制中心,游客可以自己设计酒杯花纹,无形中向中外游客传递中国的张裕葡萄酒印记。

经过126年的发展,张裕已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跻身全球葡萄酒行业4强。目前,张裕已在四大洲形成了十三个专业化酒庄布局,产品销往七十多个国家,进入欧洲五千多家超市,成为全球布局最广的葡萄酒企业之一。

十多年前,张裕便开始在国内布局工业旅游体系,打造了国际酒文化博物馆及张裕卡斯特酒庄,开辟了中国第一条葡萄酒工业旅游路线。在国内投巨资建成了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以及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构建了一条自西向东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线路。

张裕还将积极利用国家政策支持,做好国家技术中心建设,积极申报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与高等院校合作建立研发平台,把张裕产品质量做优,不断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孙健表示,诸多举措都围绕市场而生,要“让张裕成为更多消费者认可的国际品牌”。

(4-2)百年张裕新旧动能转换提速 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引擎522

百年张裕布局全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