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协作共赢 | 2018 “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年会在西安举行

2018-09-13 08:52 来源:西安网
分享到:

来自世界各国以及亚广联、阿广联等国际组织的300余位中外嘉宾即将相聚在古城西安,围绕“新时代新作为新跨越”的主题,共话媒体合作,回顾共同体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促进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影视领域的专业合作。

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推介

今天,是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推介日。

推介活动上以各成员介绍本国影视产业现状和文化特色为主题,各位推介嘉宾围绕各自国家电视平台的收视特点、内容需求展开推介,希望通过这一互联互通的机会增进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最终达到我们在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平台共商共建、共谋共赢的共同心愿与目标。

2018“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年会

今天,2018“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年会举行,本次年会共有22家来自成都、武汉、南京、沈阳、合肥、烟台、青岛等地区的协作体成员参与,参会人数40余人。

城市台代表,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上台致辞,高顺青说,感谢西安广播电视台搭建的平台,让成员单位可以交流、分享、合作。

在2018“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年会现场,西安广播电视台台长惠毅作为东道主上台致辞。

他就“协作体”成立一年来西安广播电视台与其他成员单位合作成绩进行了分享,希望下一步成员单位能进一步开展合作。

“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是由“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内外城市媒体(广播、电视及其新媒体)自愿结成的社会组织。

2017年7月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发起成立。协作体的驻地设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作为主办方,西安广播电视台发挥本台融媒体的“中央厨房”优势,实现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以丝路频道为平台和纽带,遵循优势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共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区域影响力的宣传展示平台、新闻传播平台、人文交流平台。

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范围主要包括:合作制作、栏目合作、节目播出、信息共享等四个方面。

通过举办丝路城市广播电视协作体年会,各城市广播电视台互相借鉴与提高、加强城市台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节目质量提升、成本经济控制和人力资源的充分开发,更好地共通信息、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对挑战,共同开启协作体联制联播新征程,本次年会计划促进联制联播模式的长效机制,扩大节目影响力和辐射力。

联制联播模式适应当前的媒介环境、受众环境、广告传播环境及相应的政策环境,协作体成员应抓住优势,共同促进联制联播模式发展。

西安广播电视台就全台优质节目资源进行推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