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馆陶路22号修旧如旧 宏伟内部一探究竟

2018-09-13 07:10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文 庞为 图 姜庆伟)作为青岛老城区最著名的历史建筑之一,取引所的修缮进展备受瞩目。最近几天,2018青岛德国文化周正在馆陶路上举行,参观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馆陶路22号开放了!里面还有钢琴展、图片展等一系列的精彩展览!始建于1920年,迄今已98岁的老楼盛世重光,内部究竟是怎样的宏伟景象?跟随青岛新闻网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青岛往事:馆陶路22号取引所】

“取引所”,日语汉字,是证券与物品交易场所之意。当年青岛取引所为日本官办,由建筑师三井幸次郎设计,始建于1920年,历时5年。建筑面积18276平方米,是当时亚洲体量最大的证券交易场所。1944年6月宣告解散。

大楼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由门厅、中央大厅、经纪人办公室等部分组成。立面结构中轴对称,主体为三层高的科林新廊柱,山花上部分列两个小塔楼,塔楼中间偏后为一小弯顶。两翼的一二层为矩形壁柱,第三层为双柱式壁柱。室内采用西方古典手法装饰,建筑具有文艺复兴风格。

2014年8月,馆陶路22号修缮工程全面启动。

作为老城区最著名的历史建筑之一,取引所的修缮进展备受瞩目。

最近几天,市民们惊喜地发现,馆陶路22号开放了!

里面正在举行钢琴展。

图片展。

老建筑修复前后对比。

老楼宏伟的内部。

惊艳的棚顶。

浪漫风情。

彩色的窗户。

室内采用西方古典手法装饰,建筑具有文艺复兴风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