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动员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09-26 07: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动员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等 宋远方主持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远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认真抓好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的组织实施,切实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注重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监督手段,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监督检查,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为我市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宋远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领会市委意图,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党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实施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到一项内容不能少、一个步骤不能减、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全程不放松;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自觉把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七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

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出席会议。(记者 贾臻)

市政协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杨军主持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5日,市政协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传达学习张江汀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在全市政协系统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迫切需要,是青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政协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上来。

杨军强调,要聚焦问题,在对照检查中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对标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新需要、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和发展标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担当作为,全力参与和服务率先走在前列“七大行动”。服务谋划“大格局”,助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服务建设“大平台”,助力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服务产业“大转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建设;服务开放“大通道”,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服务全域“大统筹”,助力构建我市区域、城乡、陆海协调发展新格局;服务生态“大花园”,助力保护青岛的“绿水青山”;服务环境“大优化”,助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杨军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高质量成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在解放思想、观念变革、境界提升上先行一步、率先垂范、走在前列。深入宣传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宣传报道全市政协系统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众民、刘赞松、王纪刚出席会议。(记者 刘佳旎)

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创新发展

市委政法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委政法委近日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研究确定贯彻实施方案,对政法委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部署的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在我市圆满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开展的一次深刻的思想大洗礼,是推动我市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的关键一招,也是全市政法机关解放思想、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实现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认真围绕市委“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大讨论主题,重点突出“六个对照”,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有针对性查找问题和不足,真正实现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委部署要求,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三个阶段和各个环节,从严从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勤学善思、学习查摆、研讨整改、真抓真干,激励每名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担当新时代青岛建设的“挑山工”,争当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引领者”。(记者 戴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