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刘家义龚正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部署救援工作 穷尽一切措施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2018-10-21 23:4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原标题:刘家义龚正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部署救援工作 穷尽一切措施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在烟台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凌晨4时许接报后,第一时间对救援作出紧急部署,安排有关领导同志、专家及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全力施救,并中断调研活动和相关会议,紧急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正在青岛出席公务活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也立即调度有关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并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处置工作。

下午,刘家义、龚正赶到后,迅即详细察看现场,到医院看望获救人员,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救援情况,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王书坚等一起研究完善救援方案,对下一步救援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刘家义强调,要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把搜救被困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绝对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前提下,穷尽一切措施,全力救援、抢救生命,精心做好医疗救护,做好家属接待工作。要健全完善现场指挥体制,实行省、市、县一体指挥,明确职责,落实到人,高效推进组织、协调、救援等工作。要坚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组织专家科学研判救援进展情况,科学制定救援实施方案,确保施救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当前要重点保证通风输氧,做好传输系统修复和通道加固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及时、主动、准确向社会发布救援进展情况,对重要情况即时进行推送。要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按照“压强度、排隐患、保安全”的原则,对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全面排查,该停产的停产,该整顿的整顿,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排除隐患,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