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江汀调研部分民营企业: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做大做强

2018-12-05 09:4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张江汀在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

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做大做强

筑牢安全防线做到行稳致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崂山区和李沧区,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家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民营企业迎来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我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部署要求,抢抓历史机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张江汀首先来到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工作。张江汀对企业聚力攻克关键技术、不断研发新产品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乘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壮大规模能级,努力打造百年企业。张江汀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基。

在中特科技工业(青岛)有限公司,张江汀来到研发实验中心察看了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专利产品,走进装备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搞好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青岛黄海制药有限公司,张江汀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制剂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新药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努力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上取得新突破。同时他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调研中,张江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工地、水电气热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家新参加调研。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