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不解决不松劲 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2019-09-11 10: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厅牵头制定了《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逐项明确目标要求、整治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建立了工作台账,每周对各责任单位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各项整改落实任务到位见效。目前,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各项任务已达到进度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公务接待方面,市委办公厅研究起草了《青岛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统筹办法》,进一步规范统一了来青客情、陪同规格、接待方式、请示报告等各个环节,并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日前已印发实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加强了对公务接待活动的全过程审批控制和严格监督,接待过程中不超标准接待,不组织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不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等。住宿严格执行差旅、会议管理的有关规定,按照规定标准安排用餐。到基层考察中,现场布置简单朴素,严控车辆和人员数量,安排单位食堂吃工作餐,执行规定标准不打折、不走样、不搞变通。

公车改革方面,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本级和各区(市)分别印发实施了所属企事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区域内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截至6月底前,已全部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主要任务。针对车改后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出行难问题,对口联系省发展改革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掌握上级政策规定和工作计划安排,密切跟踪学习省上在威海市开展基层工作人员因公出行试点进展情况,努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查处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加强统筹调度,组织对全市各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发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工作专报,查摆问题、提出对策,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点,加大明察暗访、交互检查、重点督办工作力度,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工作格局。端午节前后,专门组织小分队,深入各区市对“一桌餐”等“四风”新表现、公车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暗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肃整治和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各级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2起,处理127人,13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6起48人。

此外,市委办公厅、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也在不断制定和完善有关市级机关周转住房、公务差旅、评比达标表彰、商务接待、招商引资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和规定。

下一步,市委办公厅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督导各责任单位继续梳理整改落实任务,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真正解决问题。各责任单位将继续密切协作,加强日常督查,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害部门、重要节点、盲点地带的监督检查,深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严查“隐身”“变种”和反复反弹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