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强化整改抓落实 办好百姓身边事

2019-12-03 11: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视频>>>西海岸新区:强化整改抓落实 办好百姓身边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海岸新区积极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行动,认真查找在为民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聚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西海岸新区大村镇扶贫办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有的居民因失能或半失能导致家庭负担重,决定实行综合保障兜底政策,每月给予失能或半失能居民最多660元的生活保障,同时,这些居民到卫生院住院、看病、吃药以及到养老院进行理疗全部免费。因患血栓不能自理的刘荣斋老人,在享受了补助和免费理疗政策后,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家人也轻松多了。

住上有集中供暖的新房,是许多农村居民的心愿。目前,泊里镇的多个工作专班深入各个村庄安置项目施工现场靠前保障,解难题促进度。为保障疏港铁路建设而搬迁安置的魏家村、代家村两个村庄500多户村民将于年后拿到新房钥匙,住上期盼的新房。

办好百姓身边事,强化整改抓落实。西海岸新区紧盯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环境卫生等9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挂图攻坚、全程督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