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分区分级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2020-04-03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3月20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分区分级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划分的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等级,差异化推进医疗服务恢复工作。

3月19日,工作人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环境消杀,为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作准备。武汉市第七医院是武汉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通知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投入了大量医疗力量和医疗资源开展疫情防治工作,部分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服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不仅直接关系到患者基本就医权利保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关系到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分区分级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划分的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等级,差异化推进医疗服务恢复工作。低风险地区尽快全面恢复医疗服务,门急诊、住院、手术、检验检查等工作要全面向患者提供,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暂停医疗服务。中风险地区尽快稳妥有序恢复医疗服务,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逐步加大医疗服务保障力度。高风险地区在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急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医疗服务保障,根据疫情态势恢复医疗服务。

通知要求,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科学管理。制定精细化差异化管理方案,通过信息化等手段,测算各临床科室患者的就医需求,动态调整医疗用房、医务人员和相关物资的配备使用。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加强远程医疗服务,开展远程会诊、远程辅助诊断,为异地患者在当地看病就医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急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就医需求,各地区医疗机构要确保急诊急救全天候开放。科学开展院内感染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避免交叉感染。持续加强医联体建设发展。

通知要求,强化外部支持保障。加强政策协调统筹,制定相应激励政策,做好各类资源供应保障,开展现场指导督查,加强公众宣传引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