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0-07-09 07:28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7月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陈辐宽、刘强、于晓明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责,工作取得新进展。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做到政策措施部署到哪、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政策在哪出现“梗阻”、就把监督重点放在哪,确保宝贵的资金发挥好效益。要把绩效审计摆到重要位置,更加关注经济性、效益性、效果性,在规范管理基础上,重点监督“绩”和“效”。要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关注资源分配、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重大事项,强化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要重点监督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要强化对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揭示查处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发挥好“利剑”作用。要强化制度机制完善,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多从源头上查找问题根源,就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研究解决措施,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房贤刚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