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过筛5.3万家属地网站,全面遏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传播

2020-11-24 14:3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4日讯 今天,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今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属地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青岛5.3万家网站信息内容进行巡查,全面清理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低俗庸俗、暴力色情信息和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等行为,重拳出击违规采编、虚假备案等行为,全面遏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传播,切实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整治低俗庸俗、暴力色情等信息将紧盯属地“两微一端”、短视频平台、网络论坛、社交网站、音视频网站、手机网站和网络游戏网站等重点环节,重点处置跟帖中非法链接、攻击谩骂、污言秽语等信息。

在遏制网络谣言传播方面,重点打击利用互联网制造、传播谣言,散布虚假信息,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违法活动。清理网上没有事实依据、凭空捏造、捕风捉影、故意歪曲、恶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虚假信息。

在规范网络新闻传播秩序方面,严查无新闻资质网站和“自媒体”非法登载时政类新闻信息,以采访、时政类访谈、网民来稿等形式,变相自采新闻的违规行为等。

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还将加大对备案信息不实网站的查处力度,集中清理存在备案信息失效、虚假信息恶意注册等情况的网站。对备案信息缺失或不实网站,违法传播有害信息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严厉处置。

网民发现青岛属地网站存在违法和不良信息,可向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http://www.12377.cn/

青岛市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电话:85913394

青岛市互联网信息举报中心邮箱:qdjubao@qd.shandong.c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