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美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去年12月就在美出现 外交部回应

2020-12-03 06:1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美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去年12月就在美出现,外交部回应】在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称,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去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出现。很多中国网友称,中国才是世界的吹哨人,并给世界多国带去了防疫物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多点暴发,你刚提到的美国疾控中心有关的说法,再次印证了这个说法,也再次说明,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是一项科学的工作,必须要秉着科学的态度由科学家在世界范围里面开展调查和研究。

    华春莹称,中方也一直同世卫组织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我们希望其他的国家也能和中国一道,秉持这样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目的是能够为防范和更好的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类似的这种公共卫生的危机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美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去年12月就在美出现,外交部回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