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佛山版“抗疫上河图”,火了!

2021-06-10 10:22 来源:佛山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总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话题#90后小伙创作核酸检测上河图#阅读接近1300万,中国日报还针对画作编辑了英文报道,这幅佛山禅城版“抗疫上河图”,火了!

佛山版“抗疫上河图”被央媒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这幅作品来自90后美术工作者陈志杰,画作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核酸检测具体细节,也包括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祖庙、南风古灶等地标景点。

作品全图。

陈志杰在国画的风格基础上运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淡墨勾勒人物、中墨描绘建筑,巧妙解决元素的“透视”难题,使作品兼具历史与现代气息。

作品运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视觉效果独特。

陈志杰介绍,作品长约1.37m,宽约0.75m。据粗略统计,画作中一共有340多个人物,包括医护人员、志愿者、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市民等,其中医护人员136名。

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5月27日,家住环湖片区的陈志杰看到了周边小区正昼夜进行核酸检测,受到触动,新闻画面里一线工作者在暴雨中合力保护雨棚的照片也让他萌生了创作的念头。

第二天核酸检测时,现场所见所闻让他下定决心,“医护人员脸上满是黄豆大的汗水,我心里除了感动,更是敬佩。”

高温下,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满脸汗珠。

6月1日起,陈志杰每天上午八点开始创作,除了吃饭和收集资料等,一直画到接近凌晨,共用了5天时间完成了目前的版本。

创作中的陈志杰。

他还透露,如果时间允许,会继续丰富作品的内容,将佛山其他地区融入进去,甚至加进广州抗疫元素,体现广佛同城理念。

作品中的新闻媒体记者。

陈志杰说,“一是以这种方式来记录抗疫历史,二是希望起到提醒作用,让大家提高警惕,面对疫情时毫不松懈。”

他还有一个小约定,“刚开始画的时候我就说,希望到这幅画完成时,广佛疫情能够顺利结束。”

△陈志杰朋友圈截图。

A video featuring drawings of medical workers and volunteers conducting nucleic acid tests in Foshan, Guangdong province went viral on social media platforms recently.

It took Chen Zhijie, 31, from the Chancheng district of Foshan five days to finish drawing the scene after the city launched mass testing for local residents in its effort to prevent and control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Chen lives in a community just across the street from an area that was locked down due to tightened measures to fight COVID-19.

"I wish to show how medical workers and volunteers have been working hard and how local residents cooperate with the government in fighting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he said.

Foshan has reported nine locally transmitted COVID-19 cases and one asymptomatic carrier since May 27, according to the local health commission.

接下来,佛山、广州……看你们的了!

记者:佛山新闻网 钟修程

图片:受访者供图、佛山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