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百名总编赞叹武汉之夜:“每一处都值得深度体验!”

2021-10-21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白天的江水浩瀚奔腾

夜晚的江景魅力缤纷

夜色中体验震撼的江上穿越、璀璨灯光秀

“每一处都值得深度体验!”

2021全国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走进“缤纷夜武汉·知音号”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协办,长江网承办。

10月19日晚,百城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走进武汉江滩,从知音号码头“穿越”观剧,并在长江上观赏了两江四岸灯光秀,纷纷为武汉夜色点赞。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江滩接待游客108万人次,《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场场爆满,两江游览13艘长江游船出动289班次,共接待游客4.5万人。轮渡公司的中华路—江汉关轮渡线路尤为火爆,日均接待超过8万人次,成为武汉最具人气网红打卡点之一。

沉浸穿越

感受“复活”的时空交替

10月19日晚7时,迈入知音号码头,20世纪二三十年代趸船、水塔、吊车、绞盘等映入眼帘,小报童正拿着《知音号》报刊叫卖,不少游客正在体验旗袍换装。

夜色渐浓,复古的霓虹招牌、昏黄的灯光、20世纪的悠扬歌曲……汽笛声响,知音号起航,百名总编们不知不觉间进入观演时间,在趸船上休息时,时常有身穿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服饰的船客从总编们身旁经过。“一瞬间被拉回到百年前的大码头。”龙虎网总经理朱妮换上红色旗袍,头发盘起,“变身”当年船客。“当踏上码头那一刻,沉浸式的感受扑面而来。长江上的旅游资源很多,但这种整体规划的、参与感和互动感极强的文旅项目很少,还没登船就已非常期待了。”朱妮说。

登上游轮后的总编们,置身其间欣赏体验,也成为这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的演员之一,百年前发生在大汉口与码头相关的种种故事,带大家回到了那个跌宕起伏的年代,纷纷在知音号上与演员互动,探寻那些年的知音文化和武汉往事。

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由武汉市旅游体育集团联合著名导演、跨界艺术家樊跃等共同打造而成,自2017年5月20日正式对外公演后,每逢节假日几乎场场爆满,成为来汉旅游的一张必打卡名片。

湛江日报社全媒发布中心副主任莫松萌说,历史是一座城市的底蕴,要了解一座城,就要了解这座城的历史。“知音号把武汉的故事用现在流行的沉浸式体验形式呈现,让大家能够融入长江两岸的风景。”

“每隔四个月,我们都会对《知音号》演出进行调整升级,在细节处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知音号相关负责人介绍,升级的精髓就在于对细节的不断优化,才能成就一座“复活”的时空交叠之所。除了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正剧外,知音号还推出了“摩登时光×国潮相声”白天主题场、“定格知音”跟拍项目、剧本杀等活动,不断创新着长江之上的旅行体验。

九江新闻网党支部书记徐金前穿着一身中山装,他告诉记者,来这个地方一定要换装,才有沉浸式体验。第一次来武汉的他对知音号赞不绝口,“知音号的文化氛围浓厚,演员们演绎得特别生动,与以前看过的剧目不一样,我下次还会来,带家人一起”。

“这里讲述了属于一座城市、一个时代的故事,感受到浓郁的文化。”安徽六安新闻网常务副总编吴炜说,武汉是一个充满奇幻美妙神奇多姿的地方,武汉之夜值得中外游客来深度体验。

璀璨夜色

梦幻、东方、大格局

当舞会结束,酒吧帷幕瞬间被拉开时,总编们不自觉发出“哇!”的一声,从船舱走到户外时,感叹声再次响起,眼前的两江四岸霓虹闪烁。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工程整体覆盖了长江、汉江两岸的建筑和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该项目由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策划和建设。自2016年建成以来,武汉两江四岸景观亮化不断升级完善,逐步形成了以“长江灯光秀”为主打的武汉夜色旅游品牌。

呼和浩特新闻网总编辑刘根明说:“我在船舱2楼围着转了一圈,就为看这个灯光秀。”今年国庆节,刘根明在微信视频号上看到了武汉两江四岸灯光秀视频,此次能现场看到,非常激动。“灯光秀能体现武汉向上而生的力量,生动地展现了大武汉的魅力,梦幻、东方、大格局的场景,让我流连忘返。”

体验完知音号,换上长袍马褂的济南网运营总监杨秉鑫表示,武汉的夜经济值得许多城市借鉴,《知音号》剧目运用了舞台剧、音乐剧、直播录音等诸多手法,带大家全方位感受到那个年代的故事情节和动人情感,充分挖掘了长江资源,非常有创新意义,“从剧里来到户外,回到现实世界的刹那看到船舱外璀璨的江景,震撼感很强,搭配极好”。

站在知音号走廊上,总编们看到了长江之畔的其他夜游项目,长江游览游船、船长9号游船在江中航行,不远处的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绚烂夺目。手机里拍下诸多影像图片的济南网运营总监杨秉鑫形容此时感受:“过目不忘、记忆犹新,我们要大力宣传!”

石家庄新闻网编辑张洁来到江边,第一眼看到“知音号”,被极具复古气息、壮阔的邮轮所惊艳、震撼。“这次来武汉最大的感受就是,武汉极其重视将文化特色融入经济发展中,不仅促进武汉的高质量发展,还提升了武汉的城市形象。”

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王玮琦 吕映雪 刘远航 摄影记者:何晓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