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进学校、赶大集,城阳交警花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2021-12-03 10:0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2日上午,青岛城阳公安交警部门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青岛城阳上马街道海岙路举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今年主题的宣传活动,主会场与分会场共与4000余人次群众进行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此次活动,城阳公安交警大队专门邀请了上马街道办相关领导、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毕勤易莱特电子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城阳公安交警大队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阳公安交警为前来赶大集的骑电动车、摩托车的驾驶人发放60余个安全头盔。民警、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20名学生,身者志愿者马甲,身披绶带在主会场周边集市发放“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

城阳公安交警车管所与驻站民警走进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大厅,发放公安12123网上办理业务折页,并利用候车大厅电视滚动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惜福镇中队在204国道正阳路口“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重点整治: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并摆放展板、发放《致广大驾驶人朋友一封信》、“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

在城阳区正阳中路区政府等主要路段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2”宣传口号。城阳中队民警走进城阳农贸市场对过路居民进行“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流亭中队民警走进青岛捷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巡逻中队、夏庄中队、棘洪滩中队民警分别走进城阳第二实验小学、小水小学,康园路小学向三所学校1500余名师生、家长进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并发放宣传资料。上马中队民警走进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单行本400册。

各中队提前及时更新社区固定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横幅。利用社区大喇叭、微信群等社区居民易于接受的信息渠道,及时发布警示提示信息,宣传安全行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民警辅警以不同的方式,呼吁大家“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出行的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