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义丐乞讨做慈善 网友尊称零钱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23:25:33 字号:TT

亮亮捐的零钱

亮亮乞讨的背影

生活中的亮亮

    “零钱哥”何许人也?

    靠乞讨为生,却对别人倾囊相助,“零钱哥”到底何许人也?

    几经辗转,我们找到了他的电话,相约在鞍山二路小学门口会面。记者一行赶紧驱车赶往目的地,静静等候他的到来。晚6点30分许,“零钱哥”如约而至。

    站在昏黄的路灯下,他愈发显得瘦弱,加上步履蹒跚,一阵风吹来,真怕他会摔倒。

    在交流过程中记者发现,孙福亮说话非常费力,对于记者的问题,他通常回答“中”或者“不中”,即便是这简单的一两个字,他总是憋得半天说不上来,急得满头大汗。

    由于先天脑瘫,福亮的右手基本失去功能,整条右臂不受控制,走起路来,右臂会毫无规律地扬起来。不知情的路人总是远远躲开,并投以异样的目光。

    其实,如果静静站立、且不开口说话,福亮和常人无异,甚至一点不比同龄人差,170多公分的身高,头发梳得干干净净,只是特别瘦弱。

    对于网友称他是“零钱哥”、“青岛义丐”,他连连摇头,表示这个称呼“不好”,他更愿意别人叫他“亮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