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快递行业协会成立 快递服务水平有望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4 17:51: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青岛快递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市政府、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山东省快递协会、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及其相关部门的领导、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58家快递企业加入

    目前,青岛从事快递服务的企业有136家,加入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的有58家,既有中国邮政EMS、国营交运集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也包括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

、昊坤达等知名民营快递企业。

    据介绍,目前我市快递业务量年均增长29.7%,快递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1.0%,日业务量突破28万件,从业人员已达到3万余人,全市快递业务量及收入均排在山东省首位。

    快递业有“章”可依

    会议通过了《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章程》、《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会费缴纳标准与收费办法》、《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会员守则》;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协会表示,将发挥创新服务功能,当好桥梁纽带,扎实自身建设,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着力提升行业素质

    目前,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很大,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据介绍,快递行业协会成立后,将发挥监督协调的作用,通过开展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我市快递服务水平、行业综合素质;同时健全行业自律管理制度,规范会员企业之间的竞争行为,维持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青岛市邮政管理局表示,我市快递行业协会的成立,不仅是服务快递企业、维护快递企业及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协助政府健全和加强快递行业管理的需要。它将有利于促进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增强行业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对青岛市快递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都将起到良好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