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探访青岛铁路北客站 站房主体本月完工(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5 22:41:30 字号:TT

    站房的主拱屋钢结构预计月底完成

    效果图

    工人正在安装大型预制件

    “海鸥”造型呼之欲出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路青岛北客站探访时发现,整个工程正处于紧张有序的施工过程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14年3月底投入使用。

    在车站主站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车站的高架候车厅层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主站房的钢结构人字拱安装。据了解,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设计有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可同时容纳上万名旅客,最顶层有观景台,整个建筑设计为“海鸥”造型。其中,高架候车厅的建筑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高度达9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