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安交大研究院落户胶州 研发3D打印技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6:53:41 字号:TT

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正式落户胶州

项目鸟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联建的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正式落户胶州。青岛张氏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就10个项目,分别与西安交大有关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智慧城市、环保物联网、3D打印……在本次项目签约过程中,一些匪夷所思的神奇技术随着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的落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搬到企业门口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选址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9.9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2014年建成。学院设有机械学部、电气学部、材料学部、能源与动力学部、生物与营养学部、软件学院分院、成果转化部、教育项目部等。目前,研究院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奠基后将启动一期5个中试车间建设,9月份启动一期教学楼、科研楼、师生公寓楼建设。先期培养100名全日制软件专业硕士研究生,后续培养1000名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部的设立,是充分考虑到胶州企业在科研方面的需要设立的。”胶州市科技局局长郝国新介绍说,在前期专门举行了校企对接会,一方面了解企业需求,按照需求向学校要技术,同时,科研院的优势项目向企业推介,力求使科研项目不脱离胶州企业实际,科研成果能优先应用于胶州。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科研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冷链、风电、数字化装备、锅炉辅机等装备制造业,急需新技术的更新换代提升在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其次,作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和创新型城市试点,需要通过引进高端研发机构,加快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技术应用研究、高科技成果孵化与高端人才高地。此外,该科研院的建设有利于引进更多的行业内研发机构、人才和企业,形成集聚效应,促进其与胶州蓝色高端制造业的融合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