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世园会周边可视范围生态绿化提升工程近期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3 17:35: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为更好地迎办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真正实现“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世园会主题和目标,李沧区农办在世园会园区背景山林积极实施世园会周边可视山头生态绿化提升工程,通过科学选配绿化品种,将生态理念体现在每一棵树中,打造春季多花、夏季多荫、秋季多果、冬季多绿的绿化新景观,全面提升李沧区的生态水平、绿化水平,不断提高世园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世园会周边可视山头生态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4430万元,计划于9月份完工,地点在世园会红线外,园区可视范围内,工程包括世园会周边裸露山体增绿补绿工程、世园会园区外杨家段绿化整治工程、迁坟后的山体绿化美化综合整治工程、世园会缆车沿线可视山林增绿补绿工程。

    目前,世园会周边裸露山体增绿补绿工程已全面完工,绿化完成毕家山、北王山等裸露山体面积7.6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12911株。

    世园会园区外杨家段绿化整治工程结合杨家山及其周边环境实际情况,共计完成栽植红枫、雪松、黑松、黄栌、樱桃、樱花等各类乔木1923株,灌木742株,并在乔木下撒播波斯菊、满天星、二月兰等七种花卉种子,切实美化绿化周边环境。

    迁坟后的山体绿化美化综合整治工程现已完成对杨家、李家庵、东兴村、东大村、十梅庵等具备条件的已迁坟地及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

    世园会缆车沿线可视山林增绿补绿现已完成苗木栽植20003株。

    截至5月底,已完成全部工程总量的95%,剩余工程将于近期完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