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长假每天2万车过胶州湾大桥 火车站送客11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3 12:49:25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机场和高速公路方面了解到,三天小长假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火车站:三天发送11万人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全站三天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12921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量增幅约为6%,不需要做客流调整措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旅客都是中短途的,购票没有想象中困难,比五一小长假要容易。从青岛往返省内一些城市的车票购买比较顺利,而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热门城市的往返票则比较抢手。早在近一周前,6月12日从青岛到北京的火车票就已经售罄。据介绍,从本月初开始,火车站广场上就出现了一辆依维柯汽车,这是火车票移动代售车,它的功能和普通代售点相同,将缓解旅游旺季的购票压力。

    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15%

    6月10日至12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起降航班11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旅客吞吐量约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货邮吞吐量118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工作人员介绍说,受高考生放假等因素影响,今年端午节的客流量比平日有所提升。为保证节日期间安全、服务、运行工作的顺利进行,青岛机场针对团队多、旅行团多的特点,积极与旅行社开展合作,提前为团队旅客预约打印登机牌,缩短旅客在机场的等候时间。

    大桥:日均车流量达2万辆

    “车辆比平时明显增多,青岛公路辖区内的高速路段一直保持畅通。”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胶州湾大桥从6月10日0时至6月12日晚6时,车流量合计为58756辆,日均2万辆,同比增长约30%。山东高速所辖的G20青银高速路段内,三天小长假里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均及时处理,未发生长时间拥堵。记者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