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放弃直升参加中考:别折断我追求的翅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3 14:19:14 字号:TT

放弃直升参加中考:别折断我追求的翅膀

放弃直升参加中考:别折断我追求的翅膀

    在今年的中考生中,有人原本有直升机会,但因为对直升学校不是很满意,希望凭自己的能力考上心目中的高中。青大附中的隋畅、超银中学的刘永盛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份子。

    别折断我追求的翅膀

    今年4月份,如果隋畅点头,他可以顺利通过一所重点高中的直升考试,提前锁定不错的高中,并比其他同学多享受两个月的假期。不过对于这些“诱惑”,隋畅摇头拒绝,他选择放弃直升,继续学习,通过中考进入他刚上初中时就立下的目标——青岛2中。

    隋畅是青大附中的应届毕业生,昨天上午他夹在600多名考生中,拥挤着进入了考场,经过一天“战斗”,小伙子对自己的成绩还比较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出了考场还不知道哪里出错了。 ”言语间,隋畅表情轻松,不过在2个月前,在选择放弃直升时曾经纠结过。

    由于在学校成绩突出,综合素质也不错,隋畅被班主任推荐成为学校直升生的候选人。学校把各个班级推荐的人选进行了综合排名,隋畅名列前茅,通过初步筛选有了直升名额。当他得知这个消息时,并没有特别高兴,因为这和他当初的目标有些冲突。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就想毕业后进入2中学习,因为2中学习环境更加适合我。 ”隋畅把想法告诉了家长,起初家长并不赞同,因为在父母眼中,隋畅有时成绩不稳定,如果直升相当于有了保障,另外他所直升的高中教学环境和师资力量也比较突出。当父母把他们的想法告诉隋畅时,隋畅只说了一句话:“为什么你们要折断我继续追求的翅膀? ”听到这句话,隋畅的父亲愣住了,他决定尊重孩子,选择2中。

    前天,前两门考试结束后,隋畅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对于家长担心的成绩忽上忽下的问题,隋畅说他还有个特殊的“习惯”,“一到关键时刻,就能发挥得不错。 ”对于最终考试的结果,隋畅比较坦然,在他看来,自己做了这样一个决定,并且和其他一样优秀的学子站在2中的平台上,本身就是一种特别经历。 “对我来说,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 ”

    班干部放弃直升名额

    青岛超银中学四方校区初三学生刘永盛在2中考点考试。在班主任老师房寿霞看来,刘永盛成功的把握非常大。刚进超银中学时,房寿霞可不敢有这样的想法。 “刚来的时候,孩子比较自卑,自理能力也比较差。 ”房寿霞说,发现孩子的这一问题后,他们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让他担任了班干部,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提高他的自我管控能力。 “当上班干部后,孩子做什么事都慢慢有了条理,自信心也越来越强了。 ”房寿霞说,刘永盛原本也可以有直升名额,但因为一心向往2中,最终选择了放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考试的方式进入理想的高中学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