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我市出台七大政策力推大学生就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1 15:22:36 字号:TT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敏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敏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与网友在线交流。从我市情况来看,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达到9万多人,就业压力很大。我市出台七大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就业。

纪局长介绍,截至6月底,我市毕业生网上签约人数32498人,同比增加57.47%。其中,外地生源25578人。从学历分布看,博士126人,硕士2511人,本科17652人,专科12209人。我市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七个方面:

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在校生创办企业,可申领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在校生创办企业,招用本市登记失业人员或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按每招用1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自谋职业扶持金:青岛籍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可申领4000元的自谋职业扶持金。

自谋职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青岛籍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可申领每月最高200元、最长24个月的自谋职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自谋职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与自谋职业扶持金不可同时享受。

小额担保贷款: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在校大学生,创办企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从事个体经营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房租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第一年100%、第二年50%、第三年30%的房租补贴。

免费的创业培训:毕业5年内未就业青岛籍高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应届毕业生,可免费享受一次创业培训。

纪敏局长介绍,通过以上七个方面的政策优惠和资金扶持,为大学生创业构筑平台,使他们实现零成本创业,尽量降低他们的创业风险。(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