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浴游客乱扔杂物垃圾遍地 垃圾桶成摆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6 07:57:41 字号:TT

垃圾乱扔严重破坏浴场美观

距离海岸线几十米外的垃圾桶成“摆设”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垃圾遍地,垃圾桶却不见踪影,这是上周末第一海水浴场的场景。

    第一海水浴场是我市夏天人气最为火爆的景区,尤其是外地游客数量很多。但是记者上周末在一浴采访时却发现,很多游客将垃圾随意的丢弃在海滩上,不但破坏了海滩的美观,而且给清理工作带来了难度。

    记者看到,一些外地游客,经常会全家一起在海滩上用餐,很多人就将用过的塑料袋、卫生纸等杂物,直接扔在沙滩上。还有很多孩子也将用过的零食包装、椰子壳等乱扔,而很多家长缺少劝阻的意识。记者采访了浴场的卫生清洁人员,对方表示,一些人将垃圾扔在海滩上,还经常会被海水冲到海里,对海水的环境也是很大的破坏。

    为什么要随地扔垃圾?一些外地游客的解释是,附近没有垃圾桶。记者观察了一下,在海边靠近海水的区域确实没有设置垃圾桶,而垃圾桶都设在距离海水五十多米远的沙滩上,与海岸平行,每隔四五十米一个,游客扔垃圾需要往来近百米远,确实有些不方便。因此随地乱扔就成为了常态。

    那么为什么要把垃圾桶放置在距离较远的地方呢?一位浴场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海水有潮汐,垃圾桶放的距离海水太近,会被海水冲到,而且还要经常挪动位置,很不方便,因此这也是无奈之举。

    但他同时认为,游客应该有保持公共场所卫生的意识,平时用过的垃圾尽量不要乱扔,可收集起来等离开浴场时再扔到垃圾桶里,“其实这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是做不到。”他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