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胶州市原创道德歌曲获全国音乐大赛词曲金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7 08:22: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8月17日,在文化部主办、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承办的“光荣绽放 唱响乐坛”——2013’美丽中国大型音乐群星盛典晚会上,胶州市以歌颂凡人善举、道德模范为主题创作的原创歌曲《人间大爱在身边》荣获全国音乐大赛词曲金奖。本次大赛是为讴歌党的十八大“美丽中国”发展愿景,促进祖国先进音乐文化大发展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型音乐展评活动,邀请李谷一、乔羽、张丕基等国内顶尖音乐专家为评委,也是中国音乐界年度大型音乐活动。

    《人间大爱在身边》这首由胶州人于敬军作词、张剑作曲的道德歌曲以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歌词,朗朗上口的传唱,从全国参赛的万余首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词曲金奖,为“尚德胶州”城市品牌打造进一步添砖加瓦。

    近年来,胶州市着力从氛围营造、典型推树、创建领域、机制保障“四个体系化”入手,在全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先后推树“凡人善举”、“最美胶州人”等400多名道德模范。活动中,胶州市着力打造“尚德胶州”品牌,制作最美胶州人专题片和胶州市道德模范事迹片,在电视台循环播放;创作完成“尚德胶州”主题曲《人间大爱在身边》及道德歌曲《胶州人》,编排道德小品《失约》和戏曲《采访》、《三子争父》、《婆媳情》,在全市营造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面向全国征集“尚德胶州”形象标识暨公益广告创意设计,注册“尚德胶州”公益商标,进一步提升了“尚德胶州”的城市品牌效应。(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颖慧 杜永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