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开幕 顶级选手对决(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3 21:04:15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拉开战幕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晚,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开赛仪式在海尔洲际酒店举行。青岛站组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宣布开赛。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青岛站组委会执行主任、国际帆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市人大副主任邹川宁,副市长栾新,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组委会执行主任臧爱民,市政府秘书长李众民共同上台为本次世界杯青岛站进行开赛启动。

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代表国际帆联致辞

    组委会执行主任、副市长栾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预祝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在致辞时指出奥运会以来,帆船运动在青岛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普及活动蓬勃发展,青岛国际帆船周等一系列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已成为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青岛为中国与亚洲、与世界帆船运动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代表国际帆联致辞,他认为世界杯帆船赛的举办,将推动中国的帆船运动得到更好发展,从而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兴盛和流行,进一步提升帆船运动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青岛将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他深信,在中国,帆船运动已经找到了最适宜发展的那片海洋。同时,也坚信世界杯帆船赛在青岛举办,将为青岛实现帆船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综合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致辞

    世界杯帆船赛创办于2008年12月,是奥运级别的帆船赛事,比赛项目与奥帆赛完全一致。比赛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国际帆联的个人积分,作为除世界帆船锦标赛之外的25%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分配参考。自2008年12月创办以来,曾在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设赛站。2009、2010年两个赛季中,有65个国家或地区的2000名运动员参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承办城市,青岛市于2011年9月30日向国际帆联递交了申办报告,并多次与国际帆联沟通交流后,最终成功获得2013、2014年帆船世界杯亚洲站的举办权。国际帆联秘书长杰罗姆・佩尔斯表示,帆船运动正在亚洲迅猛发展,而中国青岛则是帆船世界杯在亚洲地区举办比赛的一个明确选择。有了青岛的加入,再加上澳大利亚、法国和西班牙,从2013年起,帆船世界杯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化赛事。

    2013青岛站比赛收到23个国家、共计104条参赛帆船(板),129运动员的报名。阿根廷队卢卡斯•卡拉布雷斯和乔恩·玛利亚·福恩特曾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70级比赛铜牌。澳大利亚队汤姆•波顿,自2012年12月至今稳居激光级比赛世界排名第一。巴西队卡多•桑多斯在北京奥帆赛帆板比赛中排名第五,目前他排名世界第二。克罗地亚队彤司·斯蒂潘诺维克刚刚获得八月爱尔兰敦劳费尔2013欧洲锦标赛激光级比赛冠军。以色列队沙哈尔•组巴瑞曾在2008年北京奥帆赛最后一天的男子帆板赛比赛中获得了铜牌。新西兰队保罗•斯诺•汉森与丹•威尔克斯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是本次男子470级比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组合。波兰队卡颇•资明克在欧洲锦标赛激光级比赛中获得第5名。中国队徐莉佳曾获得2006年激光级世界锦标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季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帆船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拉开战幕

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拉开战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