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出租车年底涨价 普通车豪华车起步价一致(图)

来源:-- 2013-11-12 13:26:10 字号:TT

图片来自百度图库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今年夏天,出租行业打车难和拒载问题表现尤其突出,市运管局出重拳整治出租行业难题。近期,市交通委副主任、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赵海滨在做客访谈节目中提到,初步计划在车辆更新后实行统一运价,不再有普通车和豪华车的起步价之分,世园会前增加出租运力,明年人大将重新修改出租法规。

    普通出租车将提价 与豪华车统一运价

    运价低,尤其是拥堵计时费用太低,是很多出租司机常常抱怨的问题。很多拥堵路段,如香港中路和台东等地,是车辆需求最大的地方,但因常常堵车,很多司机并不愿意去,造成拒载。赵海滨说,今夏打车难和拒载的问题表现得特别突出,这是全国多数城市的普遍现象。目前就全国范围来说,青岛的运价确实不算高,而且现行规定的处罚标准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一部分出租车在拥堵时段可能存在高收费现象。

    目前,运管部门正在和物价部门研究出租车的运价问题。初步计划在车辆更新后实行统一运价,不再有普通车和豪华车的起步价之分,今年年底前出台明确的意见。

    世园会前增加出租运力 明年人大重新修改出租法规

    青岛全市现在有10871辆出租车,其中包括500多辆豪华型车,出租车整体更新近期就要开始了。随着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临近,预计世园会最大的峰值一天能纳客30万人次,青岛每天需要一千辆左右的出租车。我市目前万人拥有出租车22辆,在全国范围内是落后的,所以世园会开幕前将根据市政府的决定,适当增加运力。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年底前或者明年年初,运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招标,根据各出租车公司平时的每月投诉考核、违章情况等计分情况招标新增出租车数量。

    另外,2007年5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版 《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毕竟已经6年了,很多细节不适应现状,而且我市交通部门正在研究全域统筹,这条规定有些“过时”了。但由于这是法律规定的界限问题,所以应该通过条例修订来解决。下一步,运管部门会研究长路线的空驶问题,以及过隧道的空驶问题,和物价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计划在明年省人大立法时,按照相关程序对出租管理条例做出与时俱进的修改。(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