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各校指标生选拔方案公布 加分30引数千学生争抢

来源:-- 2014-03-03 14:12:5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昨天,记者从各学校获悉,青大附中、超银中学等初中学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直升生和指标生选拔方案。今年各校的选拔标准基本还是遵循“学生三年综合素质发展评价结果+相关标志性成果”的模式进行择优评选。被推荐为直升生或指标生,即可享受免试升入优质高中或分数线下30分录取的优待。

    记者在采访中获知,虽然每年直升生和指标生的数量有限,但有近八成学生准备参加选拔考试。不少学生表示,直升生和指标生的争夺也跟他们日常学习带来很大压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这30分的优待,目前我市约有逾万名初三学生,即使按照70%的比例竞争,也将有数千名学生争抢直升生和指标生。

    市实验初中: 连读三年拿“双A”

    市实验初中公布的选拔方案中,想要获得指标生或直升生名额,必须符合:在学校初中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进行正常转学的学生需连续在本校就读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生中推荐。青岛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基础性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发展性目标均为A级。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要求:直升生不低于2A1C,指标生不低于2B1C。

    由于在中考中所能享受到的优待,直升生和指标生就一直是初三考生激烈竞争的目标。记者查看市实验初中、青大附中和超银中学等学校公布的直升生和指标生选拔方案发现,各校选拔标准虽然有所不同,但基本遵循“学生三年综合素质发展评价结果+相关标志性成果”的模式进行择优评选。

    青大附中:公布5套选拔方案

    青大附中则针对不同学校,公布了5套选拔方案,其中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九中和青岛五十八中各有一套,青岛十五中等其他学校则为一套。

    报考青岛二中的,需要在青大附中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需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生中推荐。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优秀;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会考成绩不低于2A1C。初中三年学业成绩突出。初中阶段综合测评成绩(学业成绩+综合加分+面试成绩)突出。想要详细了解选拔方案的学生和家长,可登录这些学校的网站查询。 (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