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张村河改造纳入规划 助力金融实验区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2 15:07: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今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镭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听民生、汇民智、谋发展”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其中,张村河改造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有网友问,张村河沿岸村庄改造具体时间是何时?

    赵镭:近几年,随着崂山区经济快速发展,外来人口急剧增多,张村河两岸社区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压力。另外,张村河两岸社区与南线社区发展极不均衡,南热北冷现象非常明显,导致社区和居民对改造的愿望非常强烈。鉴于以上原因,整村改造成为张村河两岸社区改变现状的根本途径。

    张村河两岸区域属中韩街道,周边涉及30个农村社区。目前,已有9个社区完成整村改造任务,有6个社区正在推进整村改造工程,其它15个未改造社区中12个社区位于张村河两岸。近几年,区委、区政府对张村河两岸区域的改造工作非常重视,根据“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尊重民意、社区为主”的工作思路,按照“拆建分离、先建后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改造模式,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科学编制改造方案,积极推进了张村河两岸社区整村改造。

    前期,区委、区政府已经召开了张村河两岸改造的专题会议,确定成立张村河两岸整村改造指挥部,并将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先行试点,尽快启动整村改造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张村河两岸整村改造初步实施方案》,并委托有关单位就该区域改造工作进行深化专题研究。

    张村河两岸社区改造工作是崂山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张村河两岸社区整村改造,建成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新型社区,可以彻底改变张村河区域脏、乱、差的面貌,解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提升社区居民民生水平,可以加快推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步伐。(实习记者 徐恺 于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