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菲确认枪杀台渔民凶手身份 承认未发生冲撞

2013-06-14 04:54 责任编辑:刘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杀、导致台湾渔民洪石成不幸身亡的案件,日前双方各派调查团调查,菲国已经完成调查报告,并送往司法部批准。调查报告即将出炉,除了已经查出杀害洪石成的凶手是谁外,也确认“广大兴28号”并未冲撞菲国公务船,菲国还建议可对开枪人员提出刑事控告。

    菲国调查局副局长曼德斯(Virgilio Mendez)于11日晚间表示,调查报告已经完成,近日内即将公布调查内容。菲国当地媒体《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调查的内容包括确认所有开枪者的身份,以及导致洪石成死亡的开枪者姓名。另外还提到调查报告并未接受海岸防卫队所称的,“广大兴号”冲撞菲国公务船的说法。

    菲媒报道还指出,这些开枪的海防队员,他们曾声称要求“广大兴号”停下,却因要求不成才会开枪朝渔船的引擎攻击,但事后根据弹道比对,海防人员根本不知渔船的引擎位置。因此对于海防人员表示“广大兴号”意图冲撞,才会开枪试图制止的说法完全不接受。

    目前该份调查报告,已于12日送交菲国司法部,司法部也将报告副本呈给总统府。洪家家属的诉状在7日已循司法互助送给菲国政府,希望可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来还原真相。台湾法务部门最快将于这2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菲国建议家属到菲方提告,但凶手仍无法送到台湾送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