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偷车贼被围堵掏匕首捅人 协警身中两刀拼死擒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9 05:25:21 字号:TT

身中两刀 协警拼死擒凶

身中两刀 协警拼死擒凶

  前晚,即墨温泉派出所协勤员何信钦和同事一起抓捕两名盗车贼时,被其中一名歹徒用匕首捅伤。身受重伤的何信钦和同事一起,死死将盗贼抱住不放手,最终将一名盗贼制服。记者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抢救,目前腹部和肋部受伤的何信钦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上午,即墨市相关领导来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何信钦和他的家人。

  盗贼反抗 掏出匕首

  “这是一起突发案件,派出所民警反应很快。”即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7日晚6时许,即墨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温泉镇社生后村大街上发现两名有盗窃摩托车嫌疑的男青年在街上转悠,指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接报后,即墨温泉派出所几名民警带着协勤队员,来不及吃晚饭,就迅速赶赴了现场。路上与报警群众一直保持联系,了解掌握犯罪嫌疑人更多的情况和动向。到达现场附近时,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盗车贼驾驶摩托车正在向村西方向行驶,为了防止盗贼跑掉,几名民警决定兵分两路,扩大搜索范围,并沿途搜索追击。当民警搜索至温泉镇西山村时,在该村一条胡同里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撬盗一辆三轮摩托车,民警刚要上前进行抓捕时,该男青年弃车逃窜,被迎面围捕过来的协勤队员何信钦和宋刚围堵,歹徒一看前后都来了民警,慌里慌张向何信钦这边跑来。何信钦一步上前准备抓住对方,没想到,盗贼趁其不备突然掏出一把匕首进行奋力反抗,协勤队员何信钦、宋刚不畏危险,全力冲上前进行抓捕。

  被捅两刀 “死”不放手

  “当时的情况很危险,但为了抓住坏人,也没多想什么,就是一个念头,抓住坏人。”参与抓捕的一名民警回忆说,当时,这名盗车贼被两面围堵在胡同里,正好被何信钦和宋刚堵住前面。何信钦见对方掏出了凶器,准备上前制服对方,但由于天色变暗视线不好,没有成功。持刀歹徒一看跑不掉了,于是发疯似的冲了过来,朝着跑在前面的何信钦腹部捅了两刀。另一名协勤员宋刚在抓捕时,手部也被刀划破。

  何信钦被捅伤后,鲜血从肚子上流了出来,并迅速将衣服染红。但为了能尽快制服歹徒,两名协勤员忍着伤痛,死死将膀大腰圆的歹徒抱住,就是不放手。很快,从后面围堵过来的数名民警,将歹徒摁倒在地并成功抓获。而何信钦却因身受重伤倒在血泊之中。几名民警立即将何信钦送进医院进行抢救,被抓获的盗车贼同时也被扭送进了派出所。

  抢救及时 已经脱险

  “现在他的身体很虚弱,需要静养,还是别打扰了吧。”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身受重伤的何信钦经抢救脱离危险后,已经转入了肛肠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透过病房门看到,何信钦躺在病床上,他的妻子和几名亲属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守候着。何信钦的妻子告诉记者,目前医生说,因为身体过于虚弱,他还不能说话,也不能分神,只能静养。为了让他尽快恢复,她和几名亲属一直在旁边的房间守候,并轮流值班看护。因为不太方便,所以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记者昨天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何信钦腹部和肋部被捅伤,经过及时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协勤员宋刚的手部被划伤,伤口目前已经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