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风筝线杀人于无形 切肉很轻松常酿割喉惨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0 07:11:40 字号:TT

    春天到来,踏青的人越来越多,天上各式各样的风筝也是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汇泉广场、五四广场、中山公园等地,到处都是放风筝的人,然而这一根根纤细的风筝线,虽然看上去毫不起眼,却可能成为伤人利器。近日,河南一名男子就被风筝线割喉,造成颈内动脉破损,所幸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为此,记者昨日做了多组实验亲测风筝线的杀伤力。

    [新闻事件] 男子被风筝线割喉

    3月26日下午3时许,在河南平顶山发生了一起惨祸,而元凶竟是风筝线。一根飘落的风筝线横跨马路,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路过此处,男子没有看到这根纤细的风筝线,他的颈部径直撞了上去,随后被绊倒滑出十几米远,鲜血从颈部喷出。据医生介绍,这名青年男子姓吴,颈部伤口26厘米长,颈前肌肉层全部断开,甲状软骨上部大部分断裂,右侧颈内动脉局部破损。“幸亏抢救及时,仅颈内动脉破损就有可能让他失血过多死亡。”医生称,该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预计这名男子还需约半个月的时间接受治疗。

    [记者探访] 广场放风筝有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五四广场。广场上空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在五月的风雕塑周围,还有很多卖风筝的摊位,这些摊位为了招揽顾客,将风筝放飞,把风筝线绑在路边的灯杆或者路牌上,而有些线绑得非常低,跟成年人的胸部齐高,很容易被人撞到。记者注意到,其中一种风筝有两根线,使用者可以操控风筝在空中翻转,记者驻足观察,这个风筝升高后突然下降,横着冲记者飞过来,在离记者还有约1米远的地方又突然升空,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记者随机挑选了一个摊位进行询问。“买个风筝吧,小的15元,大的50元。”这名摊主告诉记者,到了4、5月份,放风筝的人最多。“你买个大风筝,我送你一个5元的线。”摊主说,现在风筝线有绒线、丝线、渔线、航空线等,其材质分为腈纶、丙纶,只有一些大型风筝的风筝线是凯夫拉线或特多伦线,这种线不容易断,可以承受100公斤左右的拉力。记者了解到,还有一种极细的钢丝绳,有些人斗风筝,会用这样的钢丝绳,切割东西比刀还快。一名玩风筝的老手介绍,风筝刚放飞、被大风咬住迅速爬高时,整条风筝线绷得很紧,要不断地放线,这时候的风筝线就像是一把向上运行的锯子,极其锋利,所以他们一般都戴手套放风筝以防割伤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