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16路公交车开通免费4G网络 坐过站乘客增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1 14:57:49 字号:TT

316路公交车开通免费4G网络 坐过站乘客增多

  “光顾着上网,没听见报站器报站,没办法只能再往回坐了。 ”坐316路公交车可以免费享受4G网络,不少市民坐车时光顾着上网却忘记下车了。记者昨从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获悉,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后,打电话前来询问情况的市民明显增多,目前只有两辆巨无霸公交车安装了无线网络,剩余车辆本周将安装完毕。

  坐车上网忘了到站下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游路的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停车场时,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女子正在调度室前询问316路公交车的发车情况。女子名叫游萌羽,当天从团岛乘坐316路公交车到香港中路。 “上车的时候看到车厢里贴了纸条,说有免费网络。 ”游女士拿出手机试了试,发现网速很快,一路上她就一直在上网看视频,因为太过投入,又戴着耳麦,公交车到站了她也没听见。直到316路公交车开到海游路终点站,司机见她一直坐在座位上不下车,大声提醒后游女士才发觉自己早就坐过站了。无奈,只得步行到停车场,询问下一趟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再往回坐。记者乘坐316路公交车返回单位时发现,一路上车上绝大多数乘客都在用手机上网冲浪。

  利于辨认车前贴提示牌

  游女士并不是第一个坐过站的市民。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相关负责人说,从昨天早上开始,不少市民看到报道后给他们打来了电话,询问有免费网络的公交车何时发车,想要上车体验体验。“虽然是周六,但从上午的情况来看,客流量至少增加了两成左右。 ”该负责人说,增加的客流中,许多是慕名体验免费网络的,他们原本可以乘坐同线路的其他车辆,但为了体验特意在车站等候。为方便市民辨认,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特意打印了提示牌,张贴在公交车前方,告诉市民车辆装有免费网络。316路线共有36辆车,按照计划,剩余34辆公交车的4G网络,将在下周安装完毕。届时,市民乘坐任何一辆316路公交车,都能享受到免费上网服务,而不用像现在这样在车站苦等了。

  用免费网络千万别戴耳麦

  “坐公交车上网,千万别戴耳麦,否则很容易坐过站。”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相关负责人说,截至到昨天下午3时,他们发现了多名因坐车上网太投入而坐过站的市民,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戴着耳麦在观看视频节目。该负责人提醒说,公交车内的报站器,声音不能太大,否则靠近扩音器的市民会感觉刺耳,公交车上人多拥挤非常吵闹,如果戴上耳麦就很难听见报站器声音。坐过站的市民增多,马大哈市民也不少。仅昨天一天,该路队就捡到了3件失物,都是因为坐车上网时投入,发现到站后匆忙下车,把随身携带的物品落在了公交车上。目前,两辆安装有无线网络的巨无霸公交车,主要在早晚高峰时段发车,下一步公交巴士公司将全天候安排这两辆车上路运行,缓解客流的同时方便市民享受免费网络的便利。(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