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地震信息将实时发布 青岛速度全国最快一分钟上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1 15:00:10 字号:TT

  昨日,中国地震局发布消息称,今天起将通过手机、网站、微博和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向全社会实时发布自动地震速报信息。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利用设在全市的上百个观测点,岛城可在发生地震后一分钟就可上报,速报速度全国最快。

  中国地震台网将对大多数国内中东部3级以上地震、西部(内蒙古、新疆、青海、西藏)和台湾省4级以上地震,国外6级以上地震提供比较可靠的自动速报结果。公众可通过中国地震局网站和中国地震信息网以及新浪微博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和腾讯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获取速报信息。

  岛城地震前兆监测预报能力达到了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本市地震发生后的速报也是全国最快的,如果岛城某个区域发生地震,机器会在1分钟内感应到并进行报告。专家说,尽管岛城花岗岩基底结构非常牢固,多年来没发生过规模较大的地震,但是处于三条强震带环绕中,周边环境并不理想。据悉,三条强震带分别是从临沂到潍坊地震带、南黄海地震带和燕山渤海地震带。除了上百个地下水、动物等宏观前兆观测点,我市还开展了数字地震前兆台网建设。宏观前兆观测点包括市南区市动物园观测点、市北区市儿童公园观测点、北岭山钓鱼场观测点、胶南市铁山水库管理所观测点、平度市开发区管委会东埠村圣水池观测点和莱西市夏格庄镇奶牛良种场观测点等,通过观察动物和地下水异常进行地震预报。去年我市地震前兆台网已覆盖崂山、即墨、胶州、平度、黄岛、城阳和市区。(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