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面包被撞前冲20米侧翻 车内爬出6名受伤工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4 08:02:36 字号:TT

  早报讯 昨晨6时50分左右,仙霞岭路与燕岭路路口一辆起亚狮跑车与一辆哈飞面包车相撞,面包车侧翻在路口以东50米处,6名受伤的建筑工在急救医生的帮助下从车内爬出来。记者采访岛城多家工地的建筑工人了解到,接送他们的班车普遍存在超载、车况不良等情况,安全状况堪忧。

  面包车被撞翻

  “当时这辆面包车从仙霞岭路西面开过来,过路口时被这辆起亚狮跑车给撞了,晃晃悠悠往前冲了20多米,侧翻摔在马

路中间后,又继续向东滑行了10多米才停下。”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目击者指着行车道中间侧翻的哈飞面包车称,记者看到这辆面包车左后侧车身被撞凹陷,左侧车门挡风玻璃破碎,后备厢车盖敞开,地上散落着大量的工具和几个安全帽。在十字路口南侧的燕岭路上,停着一辆车头扭曲变形的起亚狮跑车,交警已经赶到现场勘查。

  6名工人全受伤

  “这辆面包车侧翻后,先是司机从车里面爬出来,接着又爬出好几名工人,他们身上都带着伤,捂着头坐在旁边。”目击者称。记者看到120救护车已经赶到,急救医生围在面包车尾部,整理后备厢里散落的建筑工具,将一名身材很壮的男子从车里小心地抬出来,紧急送上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见到这名受伤的工人躺在担架车上,捂着胸口每次深呼吸都会让他剧烈疼痛。急救医生怀疑他伤到了胸骨或肋骨,随即将他送往放射科拍片检查。其余5名工人坐在急诊室的椅子上,大部分是腿部或头面部受伤。他们讲述,事发时正乘坐“班车”前往不远处的工地干活,感觉这辆起亚狮跑车是从面包车的左后面撞上来,将面包车撞翻在路上。幸亏他们都带着安全帽,翻车后没有碰到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建筑工班车太坑爹

  昨天,记者在仙霞岭路附近、李村周边和中韩周边采访了多家工地的建筑工,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乘坐过的各种“特色”班车。

  最豪华

  坐过老板的奔驰车

  “老板去招聘我们的时候开的是一辆豪华奔驰商务车,座位都是真皮的,那是我坐过的最好的车。”在仙霞岭路附近的建筑工地,47岁的江苏建筑工王师傅称,后来他们的班车就换成了一个7座面包车,据班车司机称,这辆车已经开了6年多,经常在路上跑着跑着就坏了。只有在这种时候,老板的奔驰商务车才会来“救驾”。

  最冻人

  专车其实是“砖”车

  中韩附近一处民房里住着四川的刘师傅和他的3名同乡,一年来,他们跑过洛阳路、深圳路、海尔路和金水路附近四五家建筑工地。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坐过最惨的班车就是往工地里面拉砖的小货车。冬天早晨5点多,他们趴在装了半车砖的货车车厢里,身上盖着塑料布和破棉被,小工头坐在驾驶室里,一路上寒风嗖嗖的,冻得大家直流清鼻涕。他们之前甚至坐着这种车跑过长途,去过莱西和平度。

  最拥挤

  7座小面包挤进13人

  超载对于这些经常乘坐工地班车的建筑工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56岁的临沂建筑工毛师傅就曾经因为没有座位,被塞在轿车的后备厢里近1个小时。他告诉记者,工地的班车一般都是早出晚归,清晨四五点就来接人,晚上八九点才把他们送回去,选的都是交警下班后的时间,走的大部分都是小路。最多的一次,只有7座的面包车里塞了13名工人,还有4把铁锹和两袋子水泥,建筑工都相互压在一起。可气的是这些班车动不动就抛锚,有时候还刹车失灵,万一发生车祸,根本逃无可逃。

  最无奈

  班车出车祸赔偿难

  “最可恨的是坐这些建筑工地的班车,万一发生车祸,我们很难获得赔偿。”在李村一家建筑工地干模板活的辛师傅称,他的老乡之前就遇到过一次这样的车祸,造成腿部骨折。因为班车超载,而且没有年检,保险公司根本就不给赔偿,对方司机责任不大,也拿不出多少钱,全靠他们自己管工地要医药费,但工地不承认是工伤,让他们找面包车司机索赔。三推两推拖了快一年,最后受伤的老乡只拿到7000元赔偿,还不足医药费的一半,更别说误工费和其他赔偿了。

  “现在学生的班车有人管,单位的班车有人管,超市的班车有人管,不知道接送我们建筑工的班车啥时候有人好好管一管。”建筑工辛师傅称。(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