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站务员狂奔千米买救心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3 12:49:49 字号:TT

陈均正让昏迷的老人靠在自己身上

陈均正为老人服下救心丸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突发心脏病而随身携带的救心丸只剩下2粒,这可怎么办?4月1日上午,来自胶州的75岁老人赵秀兰就遇到了这惊险的一幕。因为乘车劳累,刚一走下长途车就因心脏病发而昏迷摔倒。见状,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工作人员陈均正及时扶住老人,随后仅用4分钟左右从车站外500多米的药店买回救心丸,老人服药后转危为安。

    “估计我从没跑过这么快!”昨天中午12时30分,当记者赶到城阳北站时,赵秀兰老人及其家属已经被120急救中心派来的救护车带去了医院,而陈均正正坐在椅子上气喘吁吁地喝着水。当记者问起那争分夺秒的一幕时,陈均正仍然心有余悸。

    原来中午11时30分左右,已经下班的陈均正来到车辆下客区域,就在他准备上前帮助正在下车的老人提拿行李时,在完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这位老人直接向后仰到,面色苍白,出现昏迷症状。陈均正一把上前扯住了老人的衣领,让其紧靠在自己身上,同时呼唤同事前来帮忙。随后陈均正与其他两名同事一起将老人抬到了长椅上,此时,老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只有一只左手紧紧抓住左胸口。

    见此情况,陈均正判断老人应该是因为突发心脏病而昏迷,于是连忙打开老人的手提包寻找药物。陈均正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小包中发现了一瓶救心丸和一个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扭开药瓶后发现只剩下两粒药丸,远远不够服用剂量,这可怎么办?

    陈均正没有犹豫,立刻朝车站大约500米的一个药店跑去。不到4分钟陈均正就将药买了回来,并迅速将药给老人服下。5分钟后老人恢复了意识,但是仍旧没有行动能力,陈均正又按照纸条上所写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老人在青岛的女儿。老人的女儿就住在车站附近,用了10分钟就赶到了车站。随后车站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住院观察。(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