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即墨先后现大批死猪 被扔水沟高度腐烂

来源:QTV-- 2013-04-05 06:44:44 字号:TT

    前一阵,我们说过崂山仰口那边河里出现大批死猪的事,后来一查这些猪都是从江苏那边扔到这的,而今天,我们又接到热线,在即墨店集蓝家荒村的村边出现了很多死猪,而且都已经高度腐烂,这又是从哪来的呢?

    按照知情者的指引,今天上午十一点,记者驱车赶到了蓝家荒村,在村口,记者遇到遛弯的董大叔,听说附近有死猪,大叔决定和记者一起去看个究竟。

    十多只小猪被扔在水沟里,有的已经

腐烂,散发着阵阵恶臭,记者沿着水沟往东走,发现的死猪越来越多。

    记者沿着水沟走了大约一公里,发现了十多处死猪,少的有两三头,多的地方十多头,有的还被半埋在河沟里。而且水沟里不止有死猪,很多猪粪也都流到这里,黑乎乎,臭烘烘的,风一吹,那个味熏得人直恶心。

    村民说,这个水沟平时没有水,但到了雨季,周边的水就可能汇集到这里,流进几公里外的水库。如果这些死猪不及时清理,水库的水就有被污染的可能。

    对于死猪的来源,村民猜测,很有可能就是附近的养猪户扔的,但具体是谁扔的,没人见过,什么时候扔的,也没法确定。

    对于这些死猪,村里的养猪户很肯定的说,不是自己扔的,因为死猪大多数有病菌,他们不可能把猪扔在附近,染了自己的好猪。这些死猪究竟是哪来的呢?村委了不了解情况呢?

    书记不在村里,记者联系了店集镇政府,很快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防疫人员赶到现场。

    工作人员说,蓝家荒村的养猪户都进行过防疫,每头猪有耳标,而且蓝家荒村最近没有猪瘟,这些猪不会是本地人扔的。工作人员怀疑,因为蓝家荒村距离青威路比较近,可能是周边的养猪户开车过来,把死猪扔在了沟里。对于源头,他们会追查到底。至于这些死猪,必须马上处理。

    下午一点,店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了村民帮忙,对这些死猪进行了集中清理,对于养猪户排到水沟里的猪粪,他们也会安排人进行清理,并督促养猪户进行规范养殖。

    还是希望能尽快查出这些死猪的来源,别污染了水源,再带些病菌什么的可就麻烦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