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跳胶宁高架卡半空 民警变刘翔飞身救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5 05:36:35 字号:TT

    昨天上午8时左右,患有轻度抑郁症的老胡一身素服,臂缠白纱,准备从天帝山城东侧的胶宁高架桥上跳下结束自己的生命,热心市民发现这一情况后,拉住老人的同时,拨打了110报警。原本准备从下一路口转到救援地点的警官孙仪学发现情况危急,连忙在逆行车道停车,翻过胶宁高架桥的护栏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救下,耐心劝说后将他送回家中。

    市民报料:老人跳桥卡“半空”

    “在胶宁高架桥上,一名

老人看样要跳桥,一条腿已经跨到了栏杆上。”昨天上午8时1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称,当时他从热河路上桥,沿着高架桥的人行道自西往东行走,发现前方不远处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站在桥边,试图从桥上跳下,但是护栏边景观灯的铁架挂住了他的裤腿,过往的热心市民见状立即拉住老人。但老人的脾气很倔,不断晃动试图挣脱拉他的市民,一心想从十几米高的桥上跳下。

    记者接到线索后迅速赶往现场,在经过江苏路路口时张先生再次拨打记者电话,表示跳桥的老人已经被110民警抱住,拉到安全位置。“为了救人民警真是拼命,从逆行车道翻过护栏过来,过往车辆车速都很快,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目击者讲述:众人“抱团”围住老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参与救援的市民都已离开现场,只有在附近等人的市民孙女士向记者介绍了救援的经过。当时有五六个行人在桥上行走,她和孩子发现老人走到桥中间时神情不太对,就放慢了脚步。此时,旁边几个年轻人也发现了老人反常举动,都盯着他看。让众人想不到的是,老人突然抬起左腿,试图翻越护栏,但是因为上了年纪动作迟缓,所以裤脚被护栏上的铁架卡了一下,市民们见状立即把他拉住。

    “他不断喊‘活着没意思’这样的话,然后还要往桥下跳,为了不让老人出意外,我们几个人就围成了一个圈,把老人圈在中间。”孙女士介绍说。闻讯赶到的民警在对面车道上看到这情况立即停车,让众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翻越护栏来救人。

    民警帮扶:与家人组团劝说老人

    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发生意外的桥体边见到了救人的民警孙仪学,他刚刚将轻生老人送回家。“当时因为有很多热心市民帮忙,救老人没费多少力气,但是事前横穿胶宁高架桥太危险了,要不是救人我可不会这么做。”孙仪学向记者介绍说。接到指令后,他原本打算从西向东车道经广饶路绕到东向西车道上,不过路过事发地点时他看到老人情绪激动,不断往圈外撞,为了救人他将车停在了西向东车道上,再向远处的车辆打了一个停车的手势后,连续翻越两道护栏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拉到安全的地方。

    民警这么拼命也让老胡有些不好意思,慢慢向警官说出了自己的苦闷。原来。今年81岁的老胡因为衰老患上了多种疾病,感觉很痛苦所以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准备跳桥前已经将身份证和手机等物品全部留在家中,借口上厕所出了门,结果跳桥时被众人发现。

    问明白老胡的住址后,孙仪学开车将他送回家中,老胡的老伴和女儿等已经开始四处寻找他,据老胡的老伴介绍,老胡并没有得不治之症,只是患有轻度的抑郁症所以想轻生,随后家人和民警又一起劝说老胡,在他打消轻生念头后孙仪学才离开。 (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