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俩流浪汉狂奔千米跑上高架 勇救跳桥女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8 14:12:10 字号:TT

流浪汉狂奔千米跑上高架俩 勇救跳桥女郎

流浪汉狂奔千米跑上高架俩 勇救跳桥女郎

流浪汉狂奔千米跑上高架俩 勇救跳桥女郎

  “她是不是要自杀啊?快报警!”昨日下午1时许,在沈阳路劳务市场靠活的几名工人发现:离地10余米高的杭鞍高架路旁的护栏上,坐着一个双腿悬空的女子。就在鞍山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往现场时,两个浑身沾满尘土的流浪汉从杭鞍高架路沈阳路入口冲上桥面,迎着快速驶来的车辆狂奔出一公里,一把将女子从桥边拽回。

  危险女子疑似跳桥轻生

  “有个女的要跳桥,被两个男的救下来了! ”昨日下午1时30分

许,记者赶到沈阳路劳务市场旁边的杭鞍高架路的上桥口时,一名长发女子正捂着脸坐在地上,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正在不断劝说她。 “民警想帮她,可她不配合。 ”围观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就是这名女子当时坐在离地10余米高的高架路边,所幸被及时救下,很可能是精神受了刺激。

  “你家在哪儿? ”两名民警俯下身子询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可该女子点上一支香烟后,除了告诉警方她姓李,连家庭住址和亲友电话都不愿提供。 “你们看什么看?都给我滚! ”女子看见周边围着20多名市民,开始大吼大叫。昨日下午2时许,劝说了近一个小时后,由于女子始终不愿接受帮助,民警只得驾车一直跟在她身后,避免发生意外。

  感动俩流浪汉挺身救人

  “孩子,你还小,生命最重要。 ”在一名戴着深色帽子、穿着沾满灰尘的夹克衫的中年男子劝说下,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她受到刺激了,我先做做她的工作吧。 ”男子偷偷告诉身边的民警,随后继续劝说。

  “就是这个戴帽子的男的,和他身边那个坐在地上的老伙计一起把人救下来的。 ”报料市民杜先生回忆说,就在他拨打110报警前,两名中年男子已经开始从沈阳支路的上桥口,顺着车流朝女子狂奔。 “救她的两个人,都是睡在公园里的,原来看我们打过牌。 ”一名围观群众坦言,两名救人者都是流浪汉。

  回忆放下碗筷狂奔上桥

  “是我和他把小嫚拉下来的。 ”坐在地上的53岁昌乐男子王本正告诉记者,正在劝说女子的,是他41岁的老伙计、老家在河北景县的冯金山。 “我俩当时在路边摊吃饭,摊主说桥上有个人好像要跳下来。 ”王本正回忆道,他和冯金山立刻放下碗筷,直接从沈阳路上桥口一路冲了过去。

  “还好路上车不多,但车速太快! ”劝完女子后,冯金山告诉记者,回想起高架路上的车流,他有点后怕:“现在想想,万一没救成人自己反被撞了,实在不值。 ”但冯金山表示,他当时心里只有救人一个念头。 “她屁股就坐在栏杆上面不到10厘米,手扶着路灯杆。 ”冯金山回忆道,老哥俩一把握住了孩子的手臂将她拽回。(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