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河堤现死猪死鸡后再现腐烂死狗 水质堪忧

来源:QTV-- 2013-04-15 07:06:01 字号:TT

    从月初开始,我们连续报道了即墨几个村莫名出现了死猪、死鸡的事,没想到,今天又接到了市民爆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看到,十多头死猪、死狗躺在河堤上,看上去个头都不是很大,有的装在白色编织袋里,有的已经裸露了出来,几乎都已经腐烂变质。

    小王告诉记者,方圆一两公里的地方就有三四个村庄,河里的河水也是几个村村民灌溉用的,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水质,让他担心不已。

    眼前的场景记者已经不足为奇了,今年四月初,生活在线连续报道了即墨南泉镇挪城村、蓝村镇辛家屋子村、灵山镇西三泉村出现大量病死鸡,即墨店集蓝家荒村出现大量病死猪的事情,到底是何人所为至今没有调查清楚。

    而此次发现病死猪、病死狗的地方,距离蓝村镇辛家屋子村只有不到1公里的距离,数量之多、地点之集中让人不禁产生联想,到底为什么这地方频频出现被丢弃的病死动物?与之前几次不同,周围的药瓶从何而来?与这些死猪狗有关系吗?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周围村庄进行走访。

    记者在周围的几个村子转了转,并没有发现大规模养殖户。如果不是附近村庄的,到底是谁千里迢迢非要把它们扔到这儿呢?死猪死狗会不会污染村民们赖以灌溉的桃源河呢?不一会儿,史家屋子村村委、村防疫站的工作人员赶到了。

    村委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自己村子附近频频出现病死动物,应该与桃源河周边交通发达有关,至于这些药物是什么,还要等专家来给鉴定。半个多小时后,七级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带着消毒工具赶到了。

    药瓶上都有名字,可工作人员无法判断药物与病死动物的关系,这些死猪死狗到底是怎么死的,对水源和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有怎样的影响,也就不得而知了。

    现场很快被处理了,可村民们的担心还没有停止:这个病死动物多发地,还会不会继续出现死猪,死鸡,死狗,每次都这样简单的焚烧掩埋,就可以了吗?

    不能光想着善后,不顾着预防,能狠心抓几个重罚一下,也许就没人敢这样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