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鸿海佳园交房一再拖延 业主怒堵开发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6 08:41:45 字号:TT

鸿海佳园交房一再拖延 业主怒堵开发商

业主们堵路维权

鸿海佳园交房一再拖延 业主怒堵开发商

开发商给业主们的纸面承诺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位于市北区金华路的鸿海佳园项目因延迟交房,并制定超低违约金标准,引发业主抗议。4月14日,大批业主在售楼处维权。

    开发商推出霸王违约金政策

    据了解,鸿海佳园项目于2011年5月开盘,当时开盘销售的时候,建筑主体基本已经封顶,看起来该项目距离交房应该不会太远,很多“刚需”客户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而且当时销售人员表示,一定会在2012年年底前交房。所以“刚需”们下决心买了房。该小区购房者基本都是25-35岁的年轻人,而且很多人买房的目的都是为结婚。

    但在签订合同时,业主们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合同条款上注明违约金仅为万分之零点一,很多人当场提出质疑,但无奈开发商很强硬,表示爱签不签,并声称一定会按期交房。

    一位业主回忆起签合同时的情景表示,“一套房子近100万,和对象家一起出资付了50万,其余贷款。因为第一次买房没经验,售楼小姐很热情,帮忙跑这个跑那个,很是勤快。而且售楼小姐承诺,这些购房合同都是工商局审核后才能用的,因此绝对是为业主考虑的,有了这颗定心丸,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签字了。”

    一拖再拖,业主们集体愤怒

    但是,两年过去了,周边一些后来开发的楼盘都已经交房了,而鸿海佳园仍迟迟不见动静,眼看延期交房已达5月之久,由于很多业主都是在偿还房贷的同时还要在外面租房,经济压力很大,因此很多人决定联合起来向开发商讨说法。

    据参与维权的业主介绍,今年1月12日,业主们聚集到售楼处进行了第一次维权,开发商当场承诺4月15日交房,并拟定了一个新的违约金赔偿办法:如逾期交房,违约金按照国家现行法律法规进行调整,并现场以纸面的形式给了业主们承诺。

    有了开发商的承诺,业主们回家继续等待,但没想到4月已经到了,开发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正当大家焦急的时候,业主们的手机收到了开发商的群发短信,内容是4月15日房屋无法交付,公司领导决定5月30日之前开始交房,违约金从15日起按照现行央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至交房之日止。业主们收到这样的消息之后,群情激愤,决定联合起来再次进行维权。

鸿海佳园交房一再拖延 业主怒堵开发商

鸿海佳园交房一再拖延 业主怒堵开发商

    现场维权 堵路逼开发商现身

    4月14日,三百多名业主集体到项目售楼处维权,最终,一位徐姓经理站了出来和业主们对话,但是他却表示,自己仅仅是部门经理,所能做的已经做了,也想多补偿业主,但没有过高的权限。看到这样的情况,业主们无比愤慨。

    4月16日,记者致电徐姓经理,对方表示,目前开发商正在和业主进行商讨,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