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糖干海参检测:1斤海参4两糖 4步现原形

来源:大众网-- 2013-04-17 07:33:26 字号:TT

    近日,央视关于青岛干海参市场混乱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播出之后,青岛市民对自己日常买的干海参产生了怀疑——“我非常信任的补品干海参真的含糖吗?”为了帮助市民解答这个疑问,记者取得了30余份市民送来的样品,在专家的协助下,我们抽取了其中13份具有代表性的干海参作为样本,委托青岛一家国家级的水产研究所进行了检测。结果让人震惊,一份被送来的海参的糖含量,竟然达到了41.6g/100g。这

也就意味着,市民购买的一斤海参中,只有半斤多点海参,其余的都是糖。

    专家指出,有些检测当中只发现少量糖掺入的干海参同样存在问题,“这些海参来自热带海域,由于生长期非常短,营养价值很小”。

    干海参含糖量竟达41.6g/100g

    近日,记者从市民当中收取了30多份干海参样品,为了让市民了解到他们手中的海参到底有没有被掺入糖,记者联系到了岛城某国家级的水产研究所。考虑到某些海参类别相同,我们挑了其中13个具有代表性的样品,作为样本检测。

    4月16日,记者从科研人员手中接到了一份检测结果,在记者送检的13个样本当中,大多数都存在较多的含糖量。其中,市民张女士提供的,购买的海参的含糖量竟然达到了41.6g/100g。

    这也就意味着,在市民张女士购买的1斤海参当中,有4两多是糖,只有半斤多是干海参。

    “竟然含有这么多糖?”听到记者告诉她的数据后,张女士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我购买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我说,他们的海参都是优质的干海参,不含糖。”

    张女士说,她购买的海参价格是2760元/斤。“按照这个价格算下来,我花了这么多钱买到的,还不到6两干海参。”同时,张女士还折算了一下,如果把糖取出,她购买的海参价格得四千多元一斤,“可是,我家里有糖尿病人,让家人吃这么多糖,这不是害人吗?”说到这里,张女士有些气愤,她原本认为吃海参是为了补身体的,没想到,因为糖含量太高,起到了反作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