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海参店 风头过后重营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3 13:18:23 字号:TT

央视曝光南山市场海参店 风头过后重营业

  20天,对南山市场的众多海参经营业户而言,这段时间可以让人淡忘糖干海参事件?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市场上众多海参业户已恢复了营业。来自市北工商的消息则显示,虽然摊贩们闭门躲避检查,但最终他们还是从南山市场抽检了45个批次的样品,且初步检测结果已经出炉。为惩治无信、失信经营食品行为,市北食安办将率先在南山市场启动“连保联控”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一户受罚将连带其他。

  现象 风头过后重营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看见,桑梓路上的众多海参店,在被央视曝光糖干海参事件后曾一度关门歇业,可记者在桑梓路等路段转了一圈却发现,此前已经关门的海参店,都已经正常开门营业了。位于桑梓路和丰盛路附近的姐妹行海参店,曾被央视记者暗访,被曝光后,该海参店也是关门较早的一批店面之一,记者在曝光新闻出来后的当天下午就赶到了该店探访,却是铁将军把门。次日工商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时,该海参店也关着铁门,不过记者采访时恰好看见有人从里面出来。

  “这么长时间,该查的都查了,开门应该没什么问题。”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进一家海参店,选购过程中问起了糖干海参问题,店主表示,糖干海参的风头已经过去了,很多人都忘记了此事,并且该检查的工商等部门都检查了,因此不必再提心吊胆了。不过,该店主也坦承,受糖干海参事件影响,目前每天的营业额和往年同期相比并不乐观,购买者数量下降了不少。

  检查 22家店抽45批次

  南山市场共有约50余家海参经营业户,市北工商部门在被央视曝光第二天前来抽样检查时,只有五六家店面开着门,此后接连几天,记者都曾到该市场探访,但开门的店面依旧不多。市北工商部门曾表示,他们共对22家海参经营业户、45个批次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结果需要15天左右才能出炉。截至昨日,已经过去了近15个工作日,记者首先致电市北工商相关负责人,他说,初步检查结果已经出炉,但需要询问市工商局。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市工商局食安处,一孙姓工作人员称新闻采访需要联系办公室,记者拨打市工商局办公室电话时,工作人员称他们还没接到相关处室要发布新闻的消息。 “初步结果出来了,但还有一个复检期。 ”工商市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试点 将实行“连坐”监管

  南山市场现是岛城大型农贸市场之一,系海鲜、肉食、粮油调料等食品批发和零售商贸聚集区,承载大量消费群体,由此也极易发生商户为追求利益掺假使杂、以次充好等危害群众健康的安全问题,南山“瘦肉精”、“糖干海参”、“鬼秤”、螃蟹“五花大绑”等都曾被媒体报道过,为突破监管部门日常惯性检查的定式,市北区食安办将拓宽食品行业经营商户的自律自监渠道,使经营业户自觉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和隐患,并率先在南山市场启动“连保联控”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试点工作,实行“一户受奖、多户受益;一户受罚、连带其他”的管理模式,单个业户的不法行为,将连带其他业户受累。(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