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洗过碗里居然有面条渣 学校食堂卫生不过关(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4-19 15:31:29 字号:TT

洗过碗里居然有面条渣 学校食堂卫生不过关(图)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办事处中心幼儿园食堂保洁柜内的待用餐具内还留有食物残渣。

    待用的餐具里留有食物残渣、配送餐单位的后厨发现三无产品和过期产品、留样菜品不足要求的100克……18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对开发区的幼儿园、学校和配送餐单位等19家餐厅进行检查,其中有3家食堂被立案查处。

    幼儿园里竟用三无芝麻酱

    18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来

到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幼儿园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午饭。在食堂操作台上一个装有芝麻酱的塑料桶引起了稽查人员的注意。“里面是芝麻酱?怎么什么标识也没有啊?生产日期、保质日期都没有标注啊?”稽查支队副队长高峰传问道。对此,幼儿园方面称是买来袋装芝麻酱后转存到塑料桶中的。“那你们把票据拿来看看?”稽查人员紧跟着问道。但幼儿园方面始终未能找出芝麻酱的购物票据。“这就属于三无产品,需要立案查处。”高峰传表示。

    在该幼儿园食堂的保洁柜中,稽查人员又发现了大问题。“这些餐具都是待用的?你们自己看看,怎么还有油渍和积水啊?”高峰传从保洁柜中拿出一个不锈钢的小碗询问。稽查人员随后又从保洁柜中拿出五个不锈钢小碗,每个不锈钢小碗的内侧都有油渍和积水,一个小碗里甚至还留有面条、胡萝卜丝等食物残渣。“你们都没有把餐具清洗干净,更别说消毒了。”高峰传指出。针对餐具不洁的情况,稽查人员又对该幼儿园下发了警告处分,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在青岛理工大学餐饮中心,稽查支队工作人员同样发现了未清洗干净的餐具。“这样没有清洗干净、没有消毒的餐具怎么能给学生用?”稽查人员说,同样,他们对该饮食中心进行了警告处分,并责令其改正。

    配送餐单位发现过期调料

    “放调料的容器和操作台的台面全是油污,这种卫生条件怎么能行呢?”在青岛一品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后厨,稽查人员对这家配餐单位的食堂卫生条件提出了意见。稽查人员还找到了一箱名为“黄潭雪菜王”的食物,箱子里面外面都找不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对其进行2000至50000元的罚款处理。”高峰传介绍。

    在另一家配送餐单位青岛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稽查人员在盛放调料的白色塑料箱内发现了猫腻。一包开封的五香粉已经过期快两个月了。记者看到,该五香粉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28日,保质期为18个月。随后,稽查人员又发现一包名为“黄飞红香脆椒”的调料,过期三个多月了。

    3家食堂被立案4家食堂被警告

    在一品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稽查人员发现留样菜品均少于要求的100克,而且留样菜品上也未按要求标注名称和时间。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中学,稽查人员同样发现了留样菜品分量不足的情况。在另一家学生食堂,稽查人员发现留样菜品的时间都被统一了。“早饭的留样时间都是10点,午饭的留样时间都是14点。”稽查人员介绍,按照要求,每餐都需做好留样记录,包括时间、名称、质量等,每样菜品必须达到100克以上。

    18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稽查大队和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对幼儿园、学校、配送餐单位等19家单位食堂进行了检查,其中一品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办事处中心幼儿园被立案查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办事处中心幼儿园、青岛理工大学、致美佳餐饮公司和金色摇篮幼儿园被警告处分。(记者 董海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