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食堂翻出三无海带 厨房晾袜子 学校食堂问题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9 06:21:24 字号:TT

阳光山色小区曙光实验幼儿园大蒜腐败

阳光山色小区曙光实验幼儿园大蒜腐败

    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

    校名 主要问题

    市北区心语幼儿园 过期腐竹,三无海带丝,厨房有个人物品

    桦川路小学 没有留样冰箱,地面有污水

    市南区实验小学 容器存放不规范,地面有污水

    阳光山色小区曙光实验幼儿园 腐败蒜米,餐具没刷干净就消毒

    幼儿园食堂卫生差 阳光山色小区幼儿园大蒜腐败变黏

    过期的腐竹、变质的蒜米、“三无”海带、厨房里晾袜子、地面有污水和油污、饭菜留样不规范……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对市南区和市北区的20多所小学和幼儿园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不少单位仍存在一些细节性食品安全问题,其中个别单位厨房或仓库里还有过期、三无食品,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分别给与了警告和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仓库里存着过期腐竹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来到同德路82号市北区心语幼儿园。“半袋腐竹已经过期半年多了,还存在仓库里。”执法人员介绍,这半袋腐竹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2月21日,合格证上标明的保质期是3个月。另外一盒盐渍海带也有问题,虽然是预包装食品,但包装上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不知道已经存放了多长时间,并且也没有索证索票。执法人员当场监督销毁了这两样问题食品。“这两样食品是去年过节老师聚餐的时候用的,一直没扔掉。”这家幼儿园的负责人解释,当时没用完就放在仓库角落里忘记了,绝对没有给学生们吃。昨天下午,经过合议,执法人员拟对这家幼儿园给与4000元罚款。

  另外执法人员还在厨房的一角居然发现还晾着工作人员的袜子、衬衣等衣物,还有生菜盆里放熟菜等问题也存在。“我们厨房有些老旧,正准备改造。”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期就会动工改造,保证孩子们的食品安全。

  没留样冰箱因为还没批?

  在桦川路小学,执法人员发现厨房内没有专门用于留样的冰箱,留样和其他食品混放在一起。“我们申请购买冰箱的报告已经打上去了,还没批下来。”学校负责人解释。“按规定,食堂必须设置专门的冷藏冰箱将饭菜保留48小时。”执法人员说,不能因为没有审批,就不规范留样。

  冰箱里放着变质蒜米

  在市北区阳光山色小区内的曙光实验幼儿园,刚进入厨房就发现了问题。“餐具没洗刷干净就消毒,消完毒还有油污。”执法人员从保洁柜里挑出两个金属汤勺,勺柄上面能看出明显的油污。

  接着执法人员在厨房的冰箱里又搜出了半袋蒜米。“蒜米明显已经腐败变质,摸上去都黏糊糊的。”执法人员说,冰箱里还有另外一袋没开包的蒜米,但没有变质。经过检查索票索证,这些蒜米居然是10天前购进的。

  执法人员当场监督销毁了半袋变质的蒜米,并且口头警告学校改正。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变质的蒜米属于蔬菜类,上面没有生产日期等信息,对此《食品安全法》没有明确规定处罚标准,只能先做好笔录,并责令整改。(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