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啥证没有兜售祖传神药 患者被忽悠病情加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0 07:26:30 字号:TT

啥证没有 啥皮肤病都敢治

啥证没有 啥皮肤病都敢治

  医师资格证、药品销售授权证、工商经营证,什么证都没有,租个店铺开起了包治各种皮肤病的“中心”。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嵩山一路暗访一家拿着消炎药,包治各种皮肤病的黑窝点后,联合即墨卫生局、食药局和城管局执法人员,将这处非法售药的店铺依法取缔。

  两瓶药能治各种皮肤病

  昨天上午,即墨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他的皮肤有些过敏,各种方法都试了,不怎么管用。前几天,他经过嵩山一路时,看到一家“中心”是专门治疗皮肤病的,还可以免费试用。于是,就试用了一把。没想到过了几天,药品不但不管用,皮肤上还出现了红肿等不良反应。

  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地址,在即墨中医院西侧的嵩山一路上,找到了这家所谓能治皮肤病的店铺,店铺挂着“皮肤病试用中心”,门前还张贴着几张专治皮肤病、颈椎病祖传中药方的广告宣传单。记者进入店铺,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得知记者是来看病时,对自己的药进行了一番介绍。他拿出两瓶药说,这两样药一起用,什么皮肤病涂上后,当天就见效。病情再重一周之内就好得差不多了。他这里不仅能治各种皮肤病,连疱疹、尖锐湿疣这样的病都能治疗。记者在一张宣传名片上看到,男子所售的中药能治疗20多种皮肤病。

  祖传中药其实是消炎药

  记者注意到,男子所用的包治皮肤病的各种药上,都标明了一个“消”字,询问这是否是中药时,这名男子笑了笑称,这都是专治皮肤病的中药,涂上后当日见效。

  随后,记者联系即墨食药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发现,男子所谓的祖传药方和皮肤病中药,其实都是一些普通的消炎药品。这几种消炎药用在皮肤病患者身上,肯定是有些减轻病痛的效果,但根本不能起到治疗的效果,相反不适合使用这种消炎药的患者,还会出现不良反应,严重的会适得其反。至于男子说的两种药一起用能治尖锐湿疣等,都是骗人的谎言。

  执法部门取缔黑窝点

  昨天上午,即墨卫生局和食药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发现,这名自称能包治20多种皮肤病的男子,任何证件都没有,执法人员当场将其取缔并立案调查。

  在执法人员面前,男子张某称,他根本就不懂医术,年初时经朋友介绍,一年花3万元租下了这处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铺,由于无证,不敢直接开诊所或药店,只好打擦边球,开起了这家皮肤病试用中心。(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